安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前8月事故起数同比下降28%

访问次数: 414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9-11

[字体: ]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10日,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截至目前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较大事故起数同比分别下降28%、11.6%、14.3%,未发生重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数据显示,2018年1-8月份,全省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170起,死亡965人,其中:发生道路运输事故797起,死亡581人。1-8月份全省发生19起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其中:道路运输事故10起,建筑业事故4起,工商贸其他事故5起。

  据悉,今年以来,省安委会部署开展为期半年的“安全生产攻坚行动”,从5月至10月组织开展汛期安全生产攻坚战、宣传教育攻坚战、专项治理攻坚战、隐患治理攻坚战、监管执法攻坚战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强化了安全意识和管理。公安部门开展了高速公路夏季“百日安全”集中整治,消防部门开展了电动自行车火灾、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交通部门加大公路、水路联合巡查力度和危险货物港口的执法检查,煤监、经信、住房和城乡建设等部门开展了专项检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强化执法惩处。全省各级组织执法检査2.6万次,惩治典型违法行为3916起,通报“黑名单”企业30家,取缔非法违法企业155家,关闭不符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260家。 (记者 朱赟)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