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协召开第六次月度专题协商会

访问次数: 161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9-21

[字体: ]

省政协召开第六次月度专题协商会

  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农业 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张昌尔主持并讲话

  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20日下午,省政协召开第六次月度专题协商会,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农业,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张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肖超英、韩军、孙丽芳出席会议,副主席牛立文作主题发言。

  会上,首先播放了电视专题片。吴然超、李志伟、李立虎、陈晓强、李金才、周可金、於忠祥等7位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作了发言。在现场互动交流和网络议政环节,部分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进行提问。省农委、省粮食局、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科技厅负责同志先后对发言和提问进行了回应。

  张昌尔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推动我省现代农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快促进安徽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在“产业融合”上做文章,大力发展农业新业态新模式;在“科技引领”上做文章,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农业发展;在“主体培育”上做文章,加强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培育和规范;在“支撑基础”上做文章,强化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和要素支撑,使农业尽快转到注重质量效益、注重技术创新、注重集约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上来。全省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围绕这一主题,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委的有关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助力我省现代农业加快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江淮大地落地生根。

  张曙光指出,要切实增强建设现代农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坚持规划引领,进一步优化农业主体功能与空间布局;坚持市场导向,进一步扩大优质农产品供给;坚持绿色发展,进一步强化农业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坚持效益优先,进一步完善农业生产经营体系;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增强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强化建设现代农业的要素保障,加强农业物质装备和科技、人才、财政金融、风险防范等各方面支撑,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协宣 彭旖旎、许梦宇 文/图)

  省政府副省长张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牛立文作主题发言

  月度专题协商会现场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