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两治三改”顺利推进

访问次数: 83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10-09

[字体: ]

棚户区改造开工率达98.14%老旧小区改造完成431个

 

    记者日前从全省三季度城市建设重点工作现场调度会上获悉,我省“两治三改”(治理违法建设、违法用地和改造棚户区、“城中村”、老旧小区)顺利推进。截至9月20日,我省棚户区改造新开工27.65万套,开工率达98.14%;老旧小区完成改造431个,占全年目标任务的95.99%。

  截至9月20日,我省已累计完成违法建设治理322.01万平方米、违法用地治理面积11519.09亩,分别占全年目标任务的88.90%、89.56%。亳州、蚌埠市和广德县已完成违法建设存量治理任务;马鞍山、池州市及广德、宿松县已完成违法用地治理任务。棚户区改造也正加快推进,我省棚户区改造新开工27.65万套,开工率达98.14%,阜阳、滁州、六安、池州、黄山等10个市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省棚改货币化安置12.09万套,货币化安置率43.72%,同比下降26.8个百分点,合肥、宿州市全部为实物安置。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有序开展,今年计划整治改造老旧小区449个,截至9月20日,已完成改造431个,占全年目标任务的95.99%,淮北、亳州、铜陵、池州等10个市已全面完成今年任务。

  我省将加强督导和核查,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违法建设、违法用地治理任务。启动“无违建县(市、区)”创建活动,要求各地结合实际制定细化“无违建县(市、区)创建实施细则”,深入组织动员,有序开展无违建县(区)、镇(乡、街道)等创建工作,建立完善违法建设违法用地治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违法建设治理成果。同时,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依法依规控制棚改成本,坚决防止盲目举债铺摊子,防范不按时偿还棚改贷款。(记者 何珂)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