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危房改造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访问次数: 79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10-09

[字体: ]

    我省农村危房改造已经提前完成年度任务。今年农村危房改造计划完成10万户,目前,已开工14.33万户,竣工14.21万户。

  农村危房改造资金以农户自筹为主,政府补助为辅,多渠道筹集。我省积极探索符合当地实际的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方式,整合使用危房改造、抗震改造、灾损农房恢复重建、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等资金,重点支持贫困户危房改造,努力提高补助资金使用效益。对特困户建房资金不足的由县级政府制订方案,兜底解决特困户建房需求。今年计划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0万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万户;目前,已开工14.33万户,竣工14.21万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实际开工11.2万户,竣工11.18万户。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建立“月点评、季通报”制度,掌握危房改造计划落实、实施进度、监督管理等情况,实施节点管控;建立信息管理制度,将每一户危房改造对象的家庭情况、房屋改造等录入信息系统,按房屋改造时间节点,上传改造前、改造中、改造后3张农房照片,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有效监督政策执行;建立入户核查制度,组织对年度危房改造户现场抽查,了解各地危房改造政策落实情况。(记者 何珂)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