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编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学习活动

访问次数: 262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10-16

[字体: ]

    按照“三会一课”制度的要求,阜阳市编办机关党支部于10月10号下午开展上党课活动,市编办党总支书记徐海东给大家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课。

    徐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党的历史进程为轴,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人物和重大事件为线,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及其丰富内涵进行了多方位、多角度的深入剖析,并结合自身学习经验展开讲解。党课分为三部分,首先,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切入点,指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透彻理解这颗“初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其次,从“高举旗帜、不忘初心、勿忘本来、牢记使命和砥砺前行”五个角度诠释了共产党人初心的丰富内涵,即:要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恒心、坚持拥护党领导一切的忠心、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心和不断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最后指出“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要求市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更应该先一步、深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机构编制工作和阜阳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王安全主任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加强政治和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跟党走,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建议机关党支部除了开展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还要积极开展“微党课”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参加,每次时间不要太长,一次讲清一个问题即可。通过开展“微党课”活动,鼓励党员走上讲台,交流自己的思想、见解、体会,促进大家对政治理论知识的深入学习,增强大家的党性意识。(阜阳市编办 徐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