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直部门深入“减证便民”取消6100项申请材料

访问次数: 403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10-18

[字体: ]

    开展“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多专项行动,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点任务,也是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在前期试点基础上,经省直部门自查自清、省编办集中审核、省法制办审查、省直部门公示等环节,近日,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省直单位取消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清单的通知》,共精简51家省直单位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6100项,精简比例达51.86%。

    《通知》要求,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取消后,各有关单位及时调整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同步精简实体大厅办理相关事项的申请材料,做到线上线下同步精简,不得变相要求申请人提供已取消的申请材料;优化办事流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服务,积极推动信息互联共享,让群众办事更方便、创业更顺畅;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修订,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信息共享推进情况,及时精简取消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权力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