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主任郭本纯在省委党校主体班作专题讲座

访问次数: 506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11-06

[字体: ]

    10月31日,省编办主任郭本纯在省委党校2018年秋季主体班作《机构改革与国家治理现代化》专题讲座。这是省编办负责同志连续两年走进省委党校大课堂。市厅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县处级干部(社会治理)进修班共160多名学员参加。

20181106175125111_bspgEFUn.jpg

    郭本纯主任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个人实践经历和理解感悟,从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高度,重点介绍了“机构改革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内在联系”、“新一轮机构改革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迈上新台阶”、“持续深化机构改革着力点与目标展望”等内容。郭本纯主任指出,国家治理现代化是机构改革的重要目标任务,机构改革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围绕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通过机构改革,持续推动上层建筑变革,为上层建筑适应经济基础创造条件,为生产关系促进生产力发展提供保障。

    郭本纯主任强调,机构改革与国家治理现代化互动前行,是一个长期动态过程,不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这就要求机构编制部门要提升站位转思路、围绕目标转重心、注重实效转方式,加快机构编制工作“三个转型”和构建“一引领双驱动”工作新格局,不断巩固和扩大机构改革成果。对于下一步改革,郭本纯指出有几方面值得关注,一是持续深化党政机构改革;二是完善执法体制改革;三是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四是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五是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