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编办把好”三关”完成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清理集中审核工作

访问次数: 106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11-09

[字体: ]

    自2018年9月20日开始,歙县编办牵头,抽调县直部门精干力量组成审核组,对县直单位报送的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进行集中审核。目前相关工作已进入尾声,43家县直单位已将取消申请材料事项清单进行公示,向社会征求意见。

    (一)把好培训关。召开全县动员培训会,邀请市编办科室负责人授课,理清思路,夯实基础。审核组全员集中研讨,结合“八个一律”明确清理规范标准,统一审核口径,实现“清理单位全覆盖、清理事项全覆盖、清理材料全覆盖”。

    (二)把好审核关。审核主抓“三环节”。一是审核人员环节。审核人员对包保单位上报的清理事项需逐项比对、推敲并提出审核意见。二是集中审核环节。在审核人员审核的基础上,全体审核人员条条筛选,逐项过关,解决审核人员个人口径不一的问题。三是部门认可环节。集中审核以后,与部门充分沟通,得到部门的支持和认可。

    (三)把好比对关。凡是申请材料清单中与上级有对应的事项,均需逐条比对处理意见,认真分析,能实现相同处理方式的尽量统一一致。通过比对既确保了清单的合理性,也倒逼部门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