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向群出席省委编办干部大会和挂牌仪式

访问次数: 1119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11-29

[字体: ]

    11月21日上午,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召开机关干部大会并举行挂牌仪式,“安徽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改为“中共安徽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向群出席会议并为省委编办揭牌。

20181129160809174_O6mwEn0a.jpg

    丁向群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对省编办工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近年来,省编办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坚持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三个转型”,着力构建“一引领双驱动”工作新格局,在全国首创权责清单、首推公共服务清单和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创造性建立事业编制周转池制度,有关做法得到中央和省委领导充分肯定。此轮机构改革,省委编办作为直接操作者,在前期调研谋划、方案上报审批、具体组织实施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体现了较强的战斗力和组织力。

20181129160809173_Kpr5766d.jpg

    丁向群强调,机构改革政治性、政策性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把握目标方向和具体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开创安徽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调整优化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及省委编办领导体制和管理体制,是深化省级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和机构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理顺机构编制管理和干部管理的体制机制,要从政治站位上认识机构改革的意义,切实增强做好编办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我省机构改革工作。我省机构改革正处于全面实施的关键时期,要充分发挥省委推进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牵头抓总作用,强化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有力有序抓好“三定”制定、统筹市县机构改革等工作,严守改革纪律要求,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确保年底前基本完成省级机构改革,明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市县机构改革。三要牢记责任使命,奋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要以机构改革为新起点,工作思路再拓宽,服务发展再聚力,改革创新再深化,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新时代安徽机构编制工作。四要坚持从严从实,切实加强编办干部队伍建设。要把抓班子带队伍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抓实干勇担当,坚定不移优作风,切实为抓好机构改革和做好新时代编办工作提供坚强支撑。

    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代表省委编办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决心在省委和省编委的领导下,在省委组织部的统一归口管理下,恪尽职守、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在新的起点奋力推进安徽机构编制事业迈上新台阶。一是提升站位,充分认识编办体制调整的重要意义;二是主动适应,充分发挥新体制新机制的新优势;三是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更多更好的改革经验;四是以上率下,努力打造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才办主任朱春旭宣读省委关于省委编办领导班子及其他省管干部任职的决定。省委编办副主任周勤、副巡视员姚小虎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及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