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推进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市县机构改革工作培训研讨班

访问次数: 9146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12-17

[字体: ]

20181217093917204_euNjAZSV.jpg    

    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省市县机构改革推进会精神,指导市县机构改革方案拟订报批工作,经省委常委会(省委推进机构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同意,12月6日,省委推进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合肥举办市县机构改革工作培训研讨班。省委推进机构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出席并讲话,省委推进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委编办副主任周勤就市县机构改革方案模板作说明解读。全省各市、县(市、区)承担机构改革方案具体拟订工作的相关负责同志180余人参加培训。

20181217093917205_9gkLGibm.jpg

    郭本纯通报了省级机构改革有关情况,介绍了市县机构改革总体意见的形成过程、主要考虑、主要内容等有关情况,并就市县机构改革方案拟定和组织实施等工作进行全面安排。

    郭本纯强调,当前市县机构改革已经进入全面推进阶段,参加此次培训研讨班的同志是具体承担市县机构改革工作的“操盘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强化担当,确保圆满完成改革任务,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把准吃透精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市县机构改革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确保理解精神有高度、把握政策有深度,努力做到出口要准、出手要准、出门要准。二要及时汇报情况,当好参谋助手。要第一时间向市、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汇报此次培训研讨班精神,做好解释说明工作,积极提出贯彻意见,主动为党委决策当好参谋助手。三要加强组织保障,圆满完成任务。要厘清工作思路,明确推进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选优配强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力量,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统筹安排、争分夺秒,确保在中央及省委规定的时限内完成改革任务。四要加强纪律要求,确保稳妥有序。机构改革涉及面广,牵涉到单位和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程序性、政策性强,容不得半点差错。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标准和要求办事,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相关政策,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的改革部署,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确保改革任务落实“不走样”,确保改革工作积极稳妥、有力有序。

    参训人员就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全省市县机构改革推进会精神,以及做好市县机构改革方案拟订报批等工作等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研讨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安排合理,对按时按质完成改革任务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