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编办组织召开2018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培训座谈会议

访问次数: 316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12-06

[字体: ]

    11月28日上午,滁州市编办组织召开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培训座谈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编办《关于做好2018年度市县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提早谋划、提前准备、主动推进,确保动态精准反映地方机构编制当前现状、研判情况和改革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年统工作。学习传达省编办会议精神,牢固树立2018年是集中深化改革之年,是机构编制部门的“大年”,是机构编制统计的“大年”的意识,切实做实做细做好2018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二是认真学习指标解释。对照新增加的填报说明、指标解释等具体任务进行认真学习、分析研究、积极布置,确保学懂弄通相关业务知识,做到心中有数。三是逐条梳理存在问题。在学习研究的基础上,会议还开展广泛的座谈讨论,逐条逐项对新增加的指标项目任务进行针对讨论、答疑解惑,对于一些存疑问题做好记录,集中向省编办和业务科室请教。四是积极配合机构改革。严格落实年度统计时间节点,向上做好请示沟通、横向做好任务落实、向下对各县(市、区)做好衔接督促,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机构编制年度统计任务,努力服务新一轮机构改革,突显改革成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