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编办积极开展“美化我们的家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访问次数: 112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12-06

[字体: ]

    为进一步优化居住环境,宣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11月30日下午滁州市编办组织全体志愿者深入西涧社区西涧花园开展“美化我们的家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持续开展双捡活动。积极响应“烟头不落地、亭城更美丽”的号召,在西涧花园小区及周边区域开展捡垃圾、捡烟头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居民宣传文明创建,强化居民的创建意识,提高市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度、支持率和参与率。

    二是常态开展志愿者招募。充分利用西涧花园文化广场的有利地段,常态开展志愿者招募活动,向居民宣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引导居民加入志愿者团体,壮大志愿者队伍,推动志愿服务全域发展。

    三是引导市民规范行为。积极宣传文明16条及市民公约,引导居民文明养犬,爱护小区环境;同时协助社区开展牛皮癣清理工作,让环境更加优美,家园更加美丽,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滁州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