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编办召开2018年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暨业务培训会

访问次数: 100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12-06

[字体: ]

    为确保合肥市2018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高质高效完成,提高各单位业务人员的实名制系统操作规范化水平,11月28日,合肥市编办召开了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市直各单位、各县(市)区编办近300人参会。

20181206165504186_JhvdTEMs.jpg

    会议传达了2018年安徽省机构编制统计业务部署暨培训会精神,布置了合肥市2018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并对实名制业务规范化办理进行了详细培训。

    会议要求,要以“三个抓”为主线,大力提升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水平。一是抓基础,实现各项数字准而又准。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注重建章立制,规范实名制数据库的管理秩序、实现各项数据准确无误提供保证。二是抓动态,保证信息更新实而又实。要重视数据信息更新的及时性,把握好时间要求,小到一个人的出、入编信息,大到机构的设立、撤销、变更、编制调整等,都要及时更新。三是抓转化,促进机构编制管理好而又好。依托大数据,构建“用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决策、用数据创新”的机构编制管理新机制,从内部封闭循环、简单量化分析、传统工作内容的圈子里走出去,打破数据烟囱,从技术上实现数据共享与联动,变机构编制定量分析为机构编制履职情况分析,从而得出履职效能的综合评估结论,把机构编制工作覆盖面拓展到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各个领域中去。

    会议强调,机构编制管理已逐步由“经验为主”向“倚重数据”转变,实名制系统作为数据的载体,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地方机构改革有关文件,做好统计年报与机构改革的衔接工作;要不断提升实名制管理水平,严格按照培训要求,认真填报数据,及时维护实名制系统;要加大分析研判力度,注重对年报数据的分析研究,挖掘数据价值,全面分析有关情况,进行趋势预判,针对性地找出日常管理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和改进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