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埇桥区编委办公室“三个聚焦”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访问次数: 102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12-06

[字体: ]

    为进一步夯实帮扶责任,巩固脱贫成果,确保打赢脱贫摘帽战役,埇桥区编委办公室坚持三个聚焦,集中工作力量,深入开展“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坚决打好脱贫攻坚年底收官战。

20181206170259188_1yMDM4V9.jpg

    一是聚焦产业落实,精准做好收入核算,稳步提升群众收入“达标率”。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区扶贫局工作要求,组织包保干部入户开展收入核算工作。仔细梳理全年生产情况,与困难群众一起认真核算年度收入、支出,确保政策见成效、群众稳增收、结果有依据。

20181206170300189_5NL4zMTg.jpg

    二是聚焦扶贫扶志,深入开展政策宣讲,不断强化扶贫政策“知晓率”。深入开展扶贫政策宣讲工作,结合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耐心向群众讲解国家扶贫政策、法律法规、脱贫先进事迹,增强他们的政策知晓率,进一步坚定他们想脱贫、能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聚焦作风建设,扎实开展排查整改,切实提高帮扶工作“满意率”。狠抓作风建设,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要求每位包保干部履职尽责、抗责冲锋,打造一支作风优良服务型干部队伍,切实提高群众满意率。(张振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