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五个“坚持”全面完成市县乡村“减证便民”专项行动

访问次数: 2013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12-12

[字体: ]

    11月30日,六安市政府办公室印发通知,公布市直单位政务服务事项取消申请材料清单,市直47家单位1786项政务服务事项的8673项申请材料,精简了4872项,精简率56.2%。至此,市、县、乡、村四级全面完成“减证便民”清理任务。经统计,市、县(区)两级平均精简率57.86%,乡、村两级平均精简率57.83%。

    一是坚持高位推动。六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叶露中市长明确提出“减证便民要走在全省前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家本现场指导。各县区党委、政府、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亲自过问。市县(区)两级整体呈现出高位推动、快速推进的工作局面。

    二是坚持分类指导。对涉及食品药品安全、工程质量安全、生态安全等重大公共安全的,慎重稳妥操作,实行应保留尽保留;对有利于改善营商环境的,加大精简力度,实行应精简尽精简。对涉及行政许可等权力事项的,实行应保留尽保留;对涉及政府提供公共服务事项的,实行应精简尽精简。

    三是坚持充分沟通。市级审核过程中,审核组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与审核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等多次当面协商,反复沟通,先后召开座谈会50多次,及时研究解决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尽可能精简申请材料。县区编办严格“利企便民”导向,注重与相关单位沟通对接,调动部门主动性,精简不必要申请材料。

    四是坚持“四级联动”。在开展市级清理工作的同时,市编办组织力量、集中审核、统筹比对,编制县、乡、村三级取消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统一模板,为县区专项行动制作了统一的“标准答案”,确保在全市范围内上下不同层级、左右不同区间相同的政务服务事项需要提供的申请材料相同,增强了改革的严肃性、一致性。

    五是坚持分批公布。对市级取消申请材料清单再次逐条逐项梳理,将可落地生效的取消申请材料清单及时公布;对部分申请材料需实现信息共享和网络核验方式后取消的,而暂因技术原因未能实现的,待实现信息共享后及时取消,确保“减证便民”落到实处。(六安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