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斌强调:敞开心扉真听意见听真意见 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访问次数: 282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1-11

[字体: ]

2019011109074224_kM3zNNjg.jpg

日前,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合肥主持召开2018年度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记者 吴文兵 摄

 

  日前,省委书记李锦斌在肥主持召开2018年度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陶明伦参加。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这次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严以律己,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座谈会一开始,李锦斌就要求大家紧扣主题,对省委常委班子和他本人提出意见建议,讲真话不讲套话,讲实话不讲虚话。随后,来自市县(区)、省直部门、企业高校的负责同志以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基层一线代表联系实际,畅所欲言。李锦斌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讨论交流。会场始终洋溢着严肃认真、坦诚融洽的气氛。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李锦斌说,大家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点问题、提建议,政治站位高,既有宏观高度,也有微观举措;问题查找准,直奔主题、直面问题、直击短板,说出了真实情况,道出了群众心声;建议讲得实,紧密结合安徽实际,紧密联系岗位职责,既谈到了工作层面的建议,也提出了具体改进的措施。我们将虚心接受,充分吸纳,并逐一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整改。

  李锦斌指出,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是保证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法宝。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把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和正确实行集中有机结合起来,做到既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又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当前,要把广泛听取民声、汇聚民意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关键环节,全面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李锦斌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已经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当务之急就是要狠抓落实。要坚决咬定目标,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要求,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要提高落实能力,善于把握矛盾的发展趋势,弄清问题的轻重缓急,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从严管党治党等重点工作。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决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奋力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