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与奋斗是追梦新时代的“标配”

访问次数: 176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1-22

[字体: ]

    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省两会于1月19日胜利闭幕。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坚持正确的政治站位,谨记使命履职尽责,听取民意汇集民智,为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宝贵智慧和力量。

  坚持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坚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所谓成功,就是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坚持。从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废除人民公社体制到搞活农村商品流通、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从深化农产品流通体制改革、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到健全农村土地管理、建立城乡发展一体化;从全面推进农村综合改革、深化农村体制机制创新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皖人眼中的安徽不仅城市越来越精致、越来越大气、越来越智能化,乡村也摆脱了往日窘困不堪的模样,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向往同样充满生机与活力、同样秀美与富裕的乡村。试想,如果没有坚持不懈的钉钉子精神,没有实干兴邦的付诸于行动,哪里能有现在的发展成果,又哪里会有皖人脸上流露的自信和微笑?正如2018年新年前夕习近平在二〇一八年新年贺词中的讲话中指出的:“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只有实干,才能将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在实处;只有一步一个脚印,才能朝向我们共同的梦一步步靠近。实干,无疑是我们追梦新时代的基石,是我们应当秉持的作风,更是我们迎向新时代征程中必不可少的素养。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必须在奋斗中求生存,求发展。没有奋斗的艰辛,没有奋斗的坚持,就没有今天安徽改革开放的成就。从1978年冬天走来的40年里,江淮儿女用迎难而上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开拓进取的志气和奋斗不息的士气写就了一段辉煌的历程。2014年以来,安徽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步伐,科技创新已经成为支撑全省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成为安徽最鲜明的时代特征。正如“辉煌40年安徽改革开放发展成就”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多年来,我省坚持实施重点项目计划,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近十年,全省亿元以上重点项目累计开工1.5万个,建成近9000个,完成投资由2008年的2418亿元,增加到2017年的14318亿元,约占同期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50%。科技进步对安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逐年增加,涌现出一大批具有核心技术和自主品牌的创新型企业……在奋斗中不断创新,在创新中不息奋斗,已经成为安徽发展的成功样板,停止了奋斗,不仅意味着停止了追梦,同时也意味着停止了前行。没有了追梦、没有了前行,也就意味着失去了发展的信心和动力。“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奋斗是艰辛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我们要勇于在艰苦奋斗中净化灵魂、磨砺意志、坚定信念”。任何时候奋头着的姿态都是最美的姿态,奋斗着的人,都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的人。安徽也必将在奋斗与创新中书写新时代更美好篇章。

  缺少了实干与奋斗,追梦新时代只能是一句空的口号,落不到实处,更不可能实现长远发展的目标,所以,实干与奋斗是追梦新时代的“标配”。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为我省的发展明确了思路、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在实干担当中走好每一步、抓好每一个细节;要在奋斗创新中追梦每一步,创造更多奇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牢基础,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党98周年献礼。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