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周转池制度入选全国全创改百佳案例和安徽全面深化改革八大改革品牌

访问次数: 5919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2-12

[字体: ]

    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省编制周转池制度在被国务院列入向全国推广的13项改革举措的基础上,于2018年10月,再次入选国家发布的《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百佳案例》;2018年11月,省委改革办在“辉煌40年——安徽改革开放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上公布我省重点领域改革成果,编制周转池制度名列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全国叫得响、立得住的八大改革品牌。

    2016年以来,省委编办围绕服务我省全创改综合试点省建设、综合医改、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等重点领域,传承安徽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基因,坚持既符合中央精神、又紧贴本地实际、管用有效的原则,立足编制总量控制后“空编不用”和“无编可用”并存的实际,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省直有关部门支持下,在全国首创编制周转池制度。编制周转池制度高度契合党的十九大“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的要求,经过经3年的深入推进,已经覆盖全省本科高校和省市县三级公立医院,并在乡镇卫生院和中小学稳步推进,活化了存量编制资源,使闲置编制由沉睡的数字转变为现实的生产力促进要素,制度红利不断释放。

    我省编制周转池制度实践探索,受到中央领导同志,以及中央编办、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等部门负责同志的充分肯定,中央编办在我省召开现场会予以总结推广。中央领导同志和有关方面的肯定,是对我省编制周转池制度的鼓励和鞭策。我们将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新的起点,围绕贯彻落实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把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得更好、使用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