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集中报道安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访问次数: 61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2-21

[字体: ]

着力在践行“三严三实”中走在前列

    2014年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明确提出“三严三实”的要求。近5年来,安徽始终把学习践行“三严三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贯彻落实“三严三实”提出明确要求。 2018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安徽代表团专门举行全体会议,对“三严三实”进行再学习、再落实,引导全省上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连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媒体先后报道了安徽践行“三严三实”的创新做法。

  2月17日,新华社播发通讯《践行“三严三实”谱写改革新篇——安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纪实》,从“补精神之钙树立作风建设新标杆”“兴担当之风攻坚拔寨有作为”“行务实之举迸发无穷创造力”3个方面,聚焦安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稿件指出,安徽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等,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向一线、向群众身边“三个延伸”,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推动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务实干事创业,推动党的建设、脱贫攻坚、现代化五大发展方面取得巨大成就。

  2月18日,人民日报头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专栏刊发《着力在践行“三严三实”中走在前列》,肯定近5年来,安徽始终把学习践行“三严三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贯彻落实“三严三实”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把“三严三实”作为座右铭,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行为准则。稿件集中报道了安徽抓好规范、发力治理,在日常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开展大排查,出台硬举措,实行严督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严从实抓责任、带队伍、反腐倡廉、建立容错纠错备案建档机制,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等,生动展现了安徽践行“三严三实”的坚定决心、创新做法、宝贵经验等。

  “5年来,安徽人民牢记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三严三实’、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 ”2月18日,光明日报头版刊发《安徽:“三严三实”激发创新澎湃动力》,对安徽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持续加强创新驱动,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提升发展整体效能进行了翔实报道。同日,经济日报头版的《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专栏,刊发《严实并重讲担当,改革发展谱新篇——安徽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纪实》,肯定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手抓改革创新、动能转换,一手抓作风建设、严实并重,奋笔书写改革发展新篇章。

  2月1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推出报道《安徽:树作风标杆谋发展之变》,生动呈现安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省坚定践行“三严三实”,以好作风促改革,靠勇担当谋发展,焕然一新的党风政风,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取得的良好成效。2月20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和报纸摘要”节目播出《安徽以“三严三实”为指引全面深化改革经济社会事业取得显著成就》,全面展示“安徽以‘三严三实’为指引,正以昂扬的斗志全面深化改革,经济社会事业取得显著成就”。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新闻网站在重要位置转发了中央媒体有关报道。

  “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中央媒体在报道中指出,安徽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坚持中深化、深化中坚持“三严三实”,奋力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记者 朱胜利)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