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驻皖暨省直新闻单位座谈会召开 李锦斌讲话

访问次数: 312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3-01

[字体: ]

李锦斌在中央驻皖暨省直新闻单位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守正创新移动为先坚定做大做强主流舆论
凝聚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强大正能量

李国英信长星出席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28日下午,中央驻皖暨省直新闻单位座谈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领导陶明伦、刘明波、王翠凤、肖超英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虞爱华主持会议。

  人民日报社安徽分社、新华社安徽分社、中央电视台安徽记者站、中央广播电台安徽记者站、光明日报安徽记者站、经济日报安徽记者站、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安徽新媒体集团等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发言。会场洋溢着认真活泼、热烈融洽的氛围。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锦斌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新闻界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他说,2018年,中央驻皖暨省直新闻单位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突出“强信心”、主题宣传有高度,突出“聚民心”、舆论引导有力度,突出“暖人心”、典型报道有温度,突出“筑同心”、转变作风有深度,为安徽改革发展稳定内聚了奋进力量、外树了良好形象。

  李锦斌指出,2019年既是大庆之年,也是敏感之年,做好今年新闻舆论工作事关重大、尤为重要。希望新闻战线的同志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正创新,不断提升正面宣传质量,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一要坚持导向为魂,切实增强新闻舆论传播力。把牢政治责任,坚定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准工作主线,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心策划开展主题宣传;把好价值取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二要坚持内容为王,切实增强舆论工作引导力。 “抓主题”要形成舆论强势,围绕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重要论述发表五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三周年等重大节点,开展多层次、多角度、多侧面的宣传;“抓重点”要营造宣传声势,紧扣高质量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全面从严治党等,高频率宣介工作亮点,深层次挖掘先进典型;“抓引导”要发挥舆论优势,多做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平衡心理、促进和谐的工作,更好发挥新闻报道的独特作用。三要坚持移动为先,切实增强媒体融合影响力。全媒体时代,信息无处不在、无所不及、无人不用,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加快打造全程媒体,建立融合传播矩阵,实现全过程覆盖;加快打造全息媒体,构建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全媒体传播格局;加快打造全员媒体,在分众化、对象化、精准化上聚力用劲,做到人在哪里、新闻舆论的阵地就在哪里;加快打造全效媒体,集成内容、信息、社交、服务等各种功能,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四要坚持创新为要,切实增强主流媒体公信力。以开展“四力”教育实践工作为抓手,聚焦“转作风”,深入推进“走转改”,加强创新实践;聚焦“接地气”,坚持在路上、在现场、在基层,激发创新灵感;聚焦“明责任”,带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化创新效果,以创新创造的精神推动新闻宣传工作上水平。

  李锦斌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省委将认真落实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要求,全力支持新闻媒体的工作,全力维护大家的合法权益,全力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媒体融合发展,更加支持新闻媒体的改革发展和采访宣传,更加有效地为新闻媒体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奋力开创我省新闻宣传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虞爱华在主持会议时说,全省新闻战线要增强贯彻和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的担当自觉,坚定喜庆之年必须取得喜人成绩的信心决心,大力营造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良好舆论环境。

  中央驻皖新闻单位、香港驻皖新闻机构、省直新闻单位负责人等共约90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