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机构改革培训研讨班和各市编办主任座谈会

访问次数: 7242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3-05

[字体: ]

    2月27日至28日,机构改革培训研讨班和各市编办主任座谈会在合肥召开。会议开展市县机构改革培训研讨,交流座谈2018年工作亮点及2019年工作打算,督促落实中央编办发〔2019〕1号要求。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周勤就市县机构改革相关问题作解读说明,副巡视员姚小虎及各处主要负责同志,各市、省直管县编办主任及1名业务科长参加会议。

2019030512200973_gH0A1r5l.jpg

    郭本纯指出,2018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机构编制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重点,奋发有为,机构改革蹄疾步稳、平稳有序全面开展,清单制度建设提质增效,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纵深推进,“四库合一”机构编制大数据平台换代升级,重点领域改革及时到位,机构编制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2019030512200872_mJwUo36v.jpg

    郭本纯强调,今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地方机构改革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加快推进,确保按时完成改革工作。要迅速传达学习《中央编办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发现的机构编制问题及整改工作的通报》(中央编办发〔2019〕1号)文件,认真对照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切实完善制度机制,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化和法制化水平。

    郭本纯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站在新高度,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聚焦改革管理,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适应新体制,在省委及省委编委的领导下,归口省委组织部管理,统筹机构编制管理和干部管理工作,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握新要求,着力找准依法合规与优化机构编制资源的结合点,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提供机构编制保障;明确新思路,认真总结近年来我省机构编制工作的生动实践,深刻领悟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持续推进机构编制“三个转型”和构建“一引领双驱动”新格局;做出新贡献,按照中央编办2019年工作要点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和队伍素质能力,凝心聚力,推动机构编制事业迈上新的台阶,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