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出发 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访问次数: 302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3-18

[字体: ]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要求,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出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学懂”上更进一步,在“弄通”上更深一层,在“做实”上走在前列,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新局面。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国防和军队建设、文艺社科工作等,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全党全国全军建功新时代、实现新作为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重要行动指南。我们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

  这次全国两会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安徽样板。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切实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我省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关于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关于文艺社科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为党和人民继续前进提供强大精神激励。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共同把强军事业推向前进。

  这次全国两会取得圆满成功,充分展现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鲜明品格和巨大优势。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科技创新、打好“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民营经济发展等重点领域,提高立法质量,强化法律监督,用法治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发扬民主与凝聚共识、促进团结相互贯通,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更好地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要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认真贯彻宪法法律,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尤其要抓好外商投资法的贯彻实施,为外商投资企业营造稳定、透明、可预期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加快建设更加崇法善治公正的法治安徽。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