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访问次数: 193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3-18

[字体: ]

李锦斌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强调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新局面

  李国英信长星出席

20190318080605115_I9XZy02O.png

3月16日下午,省委在合肥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本报记者李博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16日下午,省委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奔跑,顽强拼搏,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韩正、尤权同志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省政协副主席肖超英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现职省级领导干部,省直各单位、在肥大学、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全党全国全军建功新时代、实现新作为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重要行动指南。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引导全省各级各部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李锦斌强调,要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出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推动“三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关于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关于文艺社科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

  李锦斌指出,要从坚持高质量发展出发,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小康打下决定性基础。要聚焦“下好创新先手棋”,加速推进原始创新、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和产业创新,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要聚焦“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谋划推进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G60科创走廊、长三角产业合作示范基地“一体一廊一地”建设,深化与沪苏浙、省内其他城市与合肥、省内城市之间“三个联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形成彰显优势、协调联动的区域城乡发展格局。要聚焦“把好山好水保护好”,狠抓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问题整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加快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家园。要聚焦“扎实推进改革开放”,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务实合作,加强与长三角、中西部沟通协作,主动与京津冀、粤港澳对接,办好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等重大展会,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动力。要聚焦“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坚决打好精准脱贫年度战役,抓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等基本民生工作,认真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1+8+N”方案,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同时,要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加强和改进人大、政协工作,抓好外商投资法的贯彻实施,加快建设更加崇法、善治、公正的法治安徽。

  李锦斌强调,要从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出发,确保全国“两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生根。要“抓落实”,围绕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加强宣传阐释,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要“真减负”,认真落实中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针对会议多、文件多、检查多、报表多等突出问题,坚持从省直机关做起,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减到位、不反弹,真正做到“上面千斤顶、下面一卡通”。要“勇担当”,保持雷厉风行的实干状态、勇于斗争的奋斗状态、善作善成的进取状态,以“钉钉子”精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发展实绩。要“增动能”,坚持解放思想,着力解决影响创新创业创造的突出体制机制问题,积极营造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艰苦奋斗的社会环境,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宗禾)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