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持证社工首次突破1万人

访问次数: 306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3-20

[字体: ]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3月19日上午,由安徽省委组织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人社厅联合主办的2019年“江淮社工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记者从活动上获悉,目前全省人才总量达4.5万人,其中持证社工首次突破1万人,社工已成为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的骨干力量之一。

  安徽省民政厅厅长于勇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全省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积极融入人才强省战略部署,坚持人才培养和人才使用“两手抓”,专业化、职业化进程明显加快。目前全省人才总量达4.5万人,其中持证社工首次突破1万人,全省已开发社会工作专业岗位1.7万个,培育社会工作服务机构315家。

  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了中国社会工作标志以及安徽省《农村留守儿童社会工作指南》和《专业社会工作督导规范》两项社会工作服务地方标准。

  据悉,今年“江淮社工宣传周”活动时间为3月18日至24日,共持续7天。活动期间还将陆续举办全省社会工作行业专场招聘会、“江淮社工论坛”、“社会工作知识大讲堂”巡讲、全省社会公益服务“十百千”工程启动仪式等系列活动。(记者 檀美玲)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