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四十五次常务会议

访问次数: 77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3-21

[字体: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相关部署,研究政府系统落实工作;讨论《关于推进重大新兴产业基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安徽省聚焦创新驱动引领发展打造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科创板的实施方案》等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20日上午,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相关部署,研究政府系统落实工作;讨论《关于推进重大新兴产业基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安徽省聚焦创新驱动引领发展打造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科创板的实施方案》等。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省委要求,谋深谋实各项任务举措,加快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大力促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加快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基层减负年”各项部署,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抓落实上,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指出,推进重大新兴产业基地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统筹谋划,全面对接科创资源、一流标准、重大战略,全面提升产业链水平。要完善支持政策,健全考核评估、监测调度、争先进位和摘牌退出等机制,激发基地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力、竞争力。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强省市协同、政企联动,及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加快打造全国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地。

  会议强调,打造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科创板,要明确目标定位,鼓励支持科技创新型特别是初创科技型企业发展,畅通直接融资渠道和转板渠道。要突出工作重点,结合创新情况和产业实际,瞄准关键领域,推动形成科创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的梯次推进格局。要强化机制保障,建立健全协调推进机制,抓好政策宣传,让广大科创企业知晓政策、用足用好政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