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党组第三巡视组对安徽省检察院党组开展专项巡视

访问次数: 92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3-21

[字体: ]

李锦斌会见巡视组一行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1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巡视组进驻安徽省检察院开展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主题的专项巡视。省委书记李锦斌会见了最高检党组第三巡视组组长乔汉荣一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恵,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参加会见。

  李锦斌首先对最高检党组巡视组来皖表示欢迎,对最高检长期以来给予安徽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安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把践行“三严三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突出位置,组织开展了以“查问题、出硬招、改彻底”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大排查大调研、“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出台“基层减负年”工作举措等制度,实打实地为基层“松绑减负”、促干部担当实干。最高检党组巡视组此次来皖开展专项巡视,是对安徽特别是检察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深化作风建设的一次“政治体检”和工作督导。省检察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全力做到立行立改;省委巡视办和相关部门要主动配合巡视组工作,主动提供相关支持,主动创造良好环境,确保最高检党组的这次巡视任务圆满完成。

  3月19日上午,最高检党组第三巡视组召开专项巡视安徽省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议。乔汉荣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项巡视是检察机关践行“两个维护”、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再部署再深化,是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是最高检党组围绕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集中在某个领域、范围、专项上加强巡视监督的重要探索创新。专项巡视将聚焦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检察机关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情况;聚焦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情况;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检查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聚焦检察中心工作,重点检查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做好这轮专项巡视工作,是巡视组和安徽省检察院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省检察院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

  本次动员会采取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最高检党组第三巡视组副组长王蜀青、周建民和巡视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检察院机关全体干警、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各市、县(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悉,最高检巡视组对安徽省检察院党组巡视时间为3月18日至4月18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51-66021320;邮政信箱:安徽省合肥市邮政A017号信箱,邮编:230022;在最高检互联网站上设立专门电子邮箱:gjyxs3c@spp.gov.cn。每天受理电话时间: 8:00—18:00。(通讯员 宗禾 吴贻伙)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