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发声 共追梦——2019安徽新媒体之春盛典举行

访问次数: 132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3-21

[字体: ]

  活动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做大做强主流舆论。3月20日下午,“政发声共追梦——2019安徽新媒体之春盛典”在合肥举行,安徽优秀政务新媒体代表齐聚天鹅湖畔,分享安徽新媒体发展经验,展望新媒体发展未来。省政府副秘书长章石生,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郑明武,省网信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发布榜单。

  会上发布了2018年度安徽政务新媒体影响力榜单,并对荣获省直十佳、市级十佳、县级十佳、市辖区十佳,创新力、突破力、服务力、成长力微信等年度大奖的获奖单位进行颁奖。本次评选结果由网络投票、年度数据排行、专家评审三部分成绩构成,从权威性、服务性、互动性等方面对政务账号进行评估,引导和促进我省政务新媒体健康发展。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文史教研部高级经济师郭全中。

  现场还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文史教研部高级经济师郭全中,上海发布办公室副主任、主编周凯作主题为《县级融媒体中心如何建》、《红海行动!政务新媒体六问》的分享。郭全中在分享中表示,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中,观念转变是先导,三大平台建设为抓手,流程再造是条件,市场化能力是保障。周凯提出,政务新媒体应有所为,有所不为,不作低质量的10万+。

  上海发布办公室副主任、主编周凯。

  近年来,安徽新媒体集团在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投身融合发展实践,不断探索融合发展模式,媒体融合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一个以“云冠安徽、端行江淮”为目标,以“安徽媒体云”项目建设为技术支撑,以“新闻+政务+服务”为内核的新媒体传播服务体系已初具规模。

  安徽新媒体集团总经理章理中致辞。

  安徽新媒体集团总经理章理中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安徽新媒体集团正按照省委宣传部部署,进一步完善集团媒体融合指挥传播平台功能,强化“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全天滚动、全网覆盖”作用,继续助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全力推进“安徽云”省级融媒体平台建设,努力让新媒体成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积极推动力量。(记者 彭旖旎 摄影 许梦宇)

  嘉宾签到。

  安徽新媒体集团员工朗诵《新媒体人》。

  附:“2018年度安徽政务新媒体影响力评选”获奖名单

  2018年度安徽政务新媒体影响力评选——“省直十佳”

  安徽纪检监察、安徽共青团、安徽先锋网、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布、安徽省总工会、健康安徽HealthyAnhui、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安徽徽姑娘、安徽发布、警方。

  2018年度安徽政务新媒体影响力评选——“市级十佳”

  阜阳发布、淮南发布、美好滁州、蚌埠发布、马鞍山发布、淮北发布、黄山发布、亳州发布、滁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合肥市人民政府发布。

  2018年度安徽政务新媒体影响力评选——“县级十佳”

  明光发布、幸福肥东、中国凤阳、美好全椒、巢湖发布、天长发布、养心金寨、临泉发布、三色定远、界首发布。

  2018年度安徽政务新媒体影响力评选——“市辖区十佳”

  安徽第一城区包河区、谯城发布、蜀山发布、田家庵发布、美好琅琊、瑶海发布、毛集公众、雨山发布、宿州埇桥发布、庐阳发布。

  2018年度安徽政务新媒体影响力评选——“创新力微信”

  安徽司法、美好含山、泗县发布、安徽省科技厅、枞阳在线、安徽生态环境、谯城警方、舒城县公安局。

  2018年度安徽政务新媒体影响力评选——“突破力微信”

  淮南交警在线、铜陵发布、霍邱公安、大美石塘、来安印象、幸福长丰、安徽省地震局。

  2018年度安徽政务新媒体影响力评选——“服务力微信”

  合肥警方、安徽质监、利辛发布、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健康肥东、望江之声、蒙城发布。

  2018年度安徽政务新媒体影响力评选——“成长力微信”

  安徽国资、安徽省水利厅、南谯区人民政府发布、凤阳县人民政府发布、秀美包公镇、相约店埠、来安县人民政府发布。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