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开展省级权责清单动态调整试点工作

访问次数: 1587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4-12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机构改革后政府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健全权责清单制度体系,省委编办选择省自然资源厅、省农村农业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新闻出版局和省医保局6个单位进行试点,为面上推开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做好准备。

    从试点单位事项梳理看,权责清单动态调整需重点关注省级机构改革职能调整划入、划出、拆分、整合的权力事项,省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取消行政许可等事项、精简调整行政权力事项等情况,把握关键环节、解决关键问题。在摸清基本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应的处理意见,明确了权责清单调整工作思路。

    下一步,省委编办将在试点基础上,拟订面上推开省级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文件,明确调整范围、主要任务、实施步骤等。结合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国务院及省政府调整权力事项、省级机构改革职能划转和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情况,动态调整省级政府权责清单,及时出台省级政府权责清单2019年本,进一步完善清单制度体系。(权力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