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重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访问次数: 472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6-11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是12个字总要求的第一条,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这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原点,铭刻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价值坐标,凝聚着顶天立地、上下求索的奋斗情怀。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初心就是恒心。坚守初心,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信心,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守初心”就要坚定信仰。共产党人的初心来源于崇高的信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从革命战争年代血与火的洗礼,到改革开放时期名与利的考验,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怀抱崇高信仰,为远大理想不懈奋斗,为人民幸福无私奉献,树立一座座令人景仰的时代丰碑。今天,多数共产党员都是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做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但也有少数党员干部信仰不真信,有的部分信,有的装着信,有的根本不信,这是他们精神“缺钙”、思想“滑坡”的根本原因。没有理论上的清醒,就没有政治上的坚定。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要坚持不懈地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真正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作为共产党人,一旦认定了信仰,就要信上一辈子,时刻警醒自己思想上不掉队、信仰上不滑坡,永远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守初心”就要坚定信念。共产党人的初心熔铸于坚定的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实践充分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必须深刻认识到这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任务,就是继续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写下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关键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真学力求深化、以真懂力求净化、以真信力求消化、以真用力求转化,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唯其如此,才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清醒,才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自信,才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

  “守初心”就要坚定信心。共产党人的初心彰显于强大的信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当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既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诸多风险挑战。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任务,我们为什么敢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因为我们党来自人民、扎根人民、造福人民,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这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充分激发人民的创造伟力,不断推动各项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