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指针

访问次数: 347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6-11

[字体: ]

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系列评论之一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作了一次主题教育的工作动员,上了一堂触及灵魂的生动党课,增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前进动力,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指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深刻认识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至关重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更是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最锐利思想武器。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先后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五大一新”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得到明显提升。但同党中央要求相比,一些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上还存在不小差距。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真学力求深化、以真懂力求净化、以真信力求消化、以真用力求转化,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深刻认识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至关重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近年来,安徽省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针对我省党的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先后开展“讲看齐、见行动”专题学习大讨论、“讲重作”“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鲜明提出“五个纯粹”“六破六立”“六聚焦六整肃”等正风要求,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规范、政治文化正气充盈、政治生态山清水秀。但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在我省也不同程度存在。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深刻认识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至关重要。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这些年,安徽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制定加强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建设的意见,完善结对帮扶、驻村蹲点等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等,党员干部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密切。但一些党员干部为民服务不实在、不上心、不尽力的现象在我省依然存在。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

  深刻认识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于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至关重要。当前,安徽正处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特别是党中央作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中部崛起再上新台阶的战略部署,给安徽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迫切需要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神状态、勇担职责使命。应当说,我省绝大多数党员干部是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的,但也有少数干部干事创业精神不振、担当劲头不够。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把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