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党中央确定的目标要求为根本遵循——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系列评论之二

访问次数: 210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6-12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从统揽“四个伟大”的战略高度,精辟论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对加强组织领导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科学的方法路径。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党中央确定的目标要求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紧密结合实际,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把牢总要求,务必全面贯彻、一体推进。这次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12字的总要求作为一个相互联系的有机整体要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找差距,就是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一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抓落实,就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

  把牢目标任务,务必方向不偏、焦点不散。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具体目标是五个方面:理论学习有收获,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思想政治受洗礼,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干事创业敢担当,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于直面矛盾,增强斗争精神,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在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征程中建功立业;为民服务解难题,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特别是补齐大别山等革命老区和深贫地区民生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清正廉洁作表率,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三严三实”,保持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把牢重点措施,务必有的放矢、精准发力。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推动全省党员干部来一次理论大学习,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认真抓好集中学习研讨。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带着任务走下去,带着课题蹲下来,谋得良策提上来,做到情况清、症结清、措施清;认真组织一次实践成果交流,研究提出一篇比较务实的调研分析,精心讲好一场专题党课。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和督察督导反馈的问题等,逐一列出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个清单”,尤其要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抓手,第一批参教单位重点要抓好“五查五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