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媒体集团与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合作打造5G新型智慧媒体

访问次数: 124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6-12

[字体: ]

签约仪式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媒体融合进入5G时代!6月11日,安徽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公司签署5G新型智慧媒体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正式开展在5G领域的业务合作,打造基于5G融媒体的示范标杆。安徽新媒体集团总经理章理中、副总经理许海龙,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总经理唐珂、副总经理郑家升出席签约仪式。

  几天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电信等运营商发放5G牌照,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5G时代。为积极响应5G时代的到来,安徽新媒体集团在前期推动内容、渠道、平台、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的基础上,全面整合资源,加速推进媒体融合技术平台建设,通过技术创新,助推全省媒体走向深度融合。

安徽新媒体集团总经理章理中致辞

  安徽新媒体集团总经理章理中在致辞中指出,5G网络条件下,新闻生产传播的方式和效率将实现巨大飞跃,用户获取信息的体验将得到极大改善。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是要借助中国电信安徽分公司5G技术优势,在新闻、政务、服务等领域开展全面、广泛的战略性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领域的人才、技术、市场及传播等资源优势,达成战略伙伴关系,共同探索5G技术与媒体行业的深度融合。

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总经理唐珂致辞

  中国电信安徽公司总经理唐珂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电信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紧紧把握与安徽新媒体集团的良好战略合作基础,持续在5G应用、媒体融合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并发挥中国电信在5G技术上的优势,联合上下游产业链合作伙伴,整合中国电信集团、省、市公司的技术力量,进一步加大安徽新媒体集团5G应用资源投入,共同探索推进视频采集、视频分发、视频直播、现场连线等领域的5G应用场景。

  按照协议约定,安徽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将共同投入资源,在5G、融媒体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安徽新媒体集团为中国电信安徽公司5G网络建设提供便利,中国电信安徽公司为安徽新媒体集团优先提供5G网络覆盖和网络应用。

签约仪式

  在5G高清视频直播领域,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将为安徽新媒体集团在各类新闻现场、户外赛事活动、大型文化娱乐活动等场景下的超高清视频直播提供技术支持。在5G+VR/AR合作中,双方将共同探索各类实景的5G+VR/AR展示合作,提升实景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双方还将开展5G融媒体平台建设合作,助力安徽新媒体集团融媒体平台形成可管可控的移动传播矩阵。

  据了解,在签署此次战略合作协议之前,安徽新媒体集团就与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在多领域试水5G+融媒体合作。今年4月,双方在第七届砀山国际马拉松赛事上合作,实现了省内首次5G+VR+8K双城高清直播;5月,在深圳国际文博会实现首次跨省5G直播+融媒体演示,成为媒体行业在5G新技术领域的有力探索。(记者 彭旖旎 摄影 刘炜鑫)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