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姓军为兵 不忘初心再立新功

访问次数: 85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7-30

[字体: ]

    “八一”前夕,党中央召开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体与会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勉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我国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肩负着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关系着广大退役军人切身利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退役军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从出台退役军人安置优惠政策,到大力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从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到启动制定退役军人保障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下,退役军人工作系统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交出了一份凝结着汗水的成绩单:400万名退役军人得到妥善安置,重点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平均提高幅度10%,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3958万块,采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3900多万人,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得以接续,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环境不断优化,在全社会掀起了“尊崇英烈、关爱退役军人”之风,千万家庭受到尊崇、感到荣光,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最美退役军人”评选热潮,退役军人先进典型的故事传遍大江南北,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光荣感不断增强。

  脱下戎装,奉献地方。无论是当年穿着军装保家卫国,还是现在脱下军装为梦想打拼,他们“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始终顾全大局、无私奉献,自觉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不同岗位上继续出色工作、活出精彩人生。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的李志强,突破技术难关,成为一名为国争光的大国工匠;广州海关归类分中心的甘露,由军队转战海关,从外行变成内行,成长为一名国际海关税务专家;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排爆中队的张保国,排爆20年,出生入死,和同事一道守护着一座城市的平安;战斗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数千万退役军人以出色的成绩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声声叮嘱、殷殷期盼,转化成“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用实际行动,让军人的精神、军人的品格、军人的力量在地方各条战线上熠熠生辉、处处闪光。

  征程万里,初心如磐。伴随着浩浩荡荡改革大潮,退役军人工作也迈入新的发展阶段。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重点难点为导向,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服务,激励他们为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积极贡献。新时代的广大退役军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秉承军队的光荣传统,当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以出色的成绩回报这个伟大时代,回报党的深情厚望。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