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本纯同志深入宿州、蚌埠等地开展调研

访问次数: 850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8-14

[字体: ]

    根据省委编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8月6至9日,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宿州、蚌埠等地,就学前教育、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保障体制机制、食品药品监管等问题开展调研。省委编办相关处室同志参加。

QQ图片20190814120744.png

进行座谈

QQ图片20190814121001.png

在幼儿园调研

    在蚌山幼儿园紫荆名流分园,郭本纯现场查看学校建设情况,听取幼儿园发展情况介绍,与幼儿园园长、老师面对面深入交流、全方位沟通,直面难点堵点、了解问题症结、听取意见建议,研究探讨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幼儿园的路径和方法。在桃园镇、马城镇的卫生院以及村卫生室,郭本纯深入病区了解民情,与院长、医生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乡镇卫生院发展以及村医队伍现状,直面基层卫生服务机构“招人难、留人难”等问题,并对前期有关调研成果做了充分沟通和相关验证。在宿州市和蚌埠市期间,分别召开幼儿园和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保障体制机制、药品监管机构设置、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建设及主题教育征求意见等座谈会,认真听取相关意见建议。调研中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选点,直插合肥市下塘镇陶新村卫生室,现场了解村医工作情况,查看村民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就诊档案资料的管理服务和保障方式,与当值村医深入沟通交谈,了解存在困难和问题,直接听取心声呼声,切实掌握第一手材料。

QQ图片20190814120831.png

在乡镇卫生院调研

QQ图片20190814121027.png

在村卫生室调研

    郭本纯指出,调查研究是省委编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行动,特别是“四不两直”方式调研所掌握的第一手材料,要认真梳理研究,形成务实管用的调研材料。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拿出破解教育、医疗卫生、食品药品监管等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实招、硬招,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措施,为省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将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