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组织召开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业务培训暨经验交流现场会

访问次数: 6520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8-16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中关于全面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实名制管理系统应用,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为服务和保障中心工作持续提供强有力支撑。根据工作部署,8月8日至8月9日,省委编办在阜阳市组织召开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业务培训暨经验交流现场会。省委编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处,省辖16个市委编办实名制管理业务科长及实名制系统经办人员,广德市委编办、宿松县委编办实名制系统经办人员,阜阳市各县、区委编办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1.jpg

    8月8日下午的培训工作会上,省委编办督查处周建华处长回顾了我省实名制系统发展历程、新系统升级工作情况,并介绍了新实名制管理系统的十大功能特色,强调了深化实名制系统建设的重要意义,对下一阶段实名制系统建设应用有关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阜阳市委编办、界首市委编办分别就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应用情况作经验介绍。最后,省委编办督查处台运河同志就实名制系统操作流程进行业务培训。8月9日上午,参会人员集体前往阜阳市委编办,仔细翻阅了阜阳市近年来依托实名制系统加强实名制管理工作的各类台账资料。在阜阳市委编办会议室,各市就使用实名制系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提问,省委编办督查处技术人员对实名制系统给与操作演示和解答。同时,就各市提出的意见建议,督查处认真做好收集和整理。

2.jpg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此次会议变革传统培训模式,有力促进了各地之间相互学习借鉴,进一步增强了深化实名制系统应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具体操作技能上,都有很强的获得感。下一步,将严格按照省委编办有关要求,以县区实名制系统业务培训为契机,统一思想,主动担当,深化实名制管理系统应用,全面推行实名制管理业务网上办理,加大对实名制数据质量的监管和维护,充分发挥实名制管理系统的基础支撑作用。

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