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访问次数: 1042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8-30

[字体: ]

    8月29日下午,省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会议并作小结,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程迎峰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指导组成员梁曌飞、杨国中和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齐到会指导,省委编办副主任杜道宏、周勤、戴卫义,副巡视员姚小虎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人事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QQ图片20190830173910.png

    省委编办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领导班子成员采取认真开展自学和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以及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开展机关青年干部集体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负责人、与个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着力谈开问题、谈透道理、谈通思想。结合查摆出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郭本纯代表省委编办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认真贯彻整风精神,谈问题敞开心扉、揭短亮丑,剖析原因深挖根源、触及灵魂,整改措施动真碰硬、有的放矢,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面问题,接受意见态度端正、照单全收,充分体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程迎峰代表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进行点评,对省委编办主题教育整体情况和这次专题民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省委编办主题教育成效明显,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全过程突出问题导向,多层次落实立行立改,特别是编制周转池制度入选中央《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扩大了我省主题教育在全国的影响;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剖析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务实管用,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强调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郭本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省委编办领导班子将认真落实省委要求,进一步落细落实整改措施,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涵养政治定力,恪守政治规矩,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迅速抓好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突出严格标准,注重标本兼治,切实以“不贰过”的决心把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三要推动成果转化,弘扬斗争精神,增强落实本领,积极履职尽责,示范带动全办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