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举办全省公共服务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和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动态调整统一规范工作培训班

访问次数: 2717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9-03

[字体: ]

    8月27日,省委编办在合肥举办全省公共服务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和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动态调整统一规范工作培训班,对三个清单动态调整统一规范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编办副巡视员姚小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QQ图片20190903170928.png

     姚小虎指出,公共服务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和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是权责清单制度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机构改革、实现机构职能在“物理变化”基础上发生“化学反应”的有效途径,是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推进政府依法全面正确履职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优化完善各类清单,更好地发挥清单的基础性作用。要准确把握三个清单动态调整和统一规范工作的基本原则和工作重点,紧扣“加法”要求,优化完善公共服务清单,紧扣“减法”要求,优化完善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紧扣“规范”要求,统一规范全省公共服务清单,紧扣“运行”要求,优化完善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目录清单,形成全省标准一致、上下衔接、左右贯通的清单制度体系。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作为干事创业、改进作风的重要举措,作为履职尽责、为民服务的具体抓手,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协同配合,严格按照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各市委编办及广德市、宿松县委编办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长,省直67个部门(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具体经办人员参加会议。省委编办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处有关同志进行了业务讲解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