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金华兰溪市委编办不断推进编外用工规范化管理

访问次数: 206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8-15

[字体: ]

    浙江省金华兰溪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多措并举,不断推进编外用工规范化管理。

  一是严格指标控制,坚持只减不增原则。编外用工实行总量控制、从严掌控,对原有编外人员超编的单位实行萎缩管理,原则上不再新增人员,并限期消化。窗口单位的编外用工指标实行专项核定、独立使用。对编外用工需求量较大,且对专业、文化要求不高的单位,原则上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解决。食堂、门卫、保洁等后勤服务岗位,用人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可实行劳务派遣或服务外包。

  二是是规范进人程序,工资待遇分类管理。编外用工除政策性安置外一律实行公开招聘,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结合岗位要求采取公开报名、统一考试、全面考核、择优聘用的方式进行。工资待遇实行分类管理,根据编外人员历年发放实际及学历、职称、岗位性质、工作年限、工作表现等因素合理确定发放标准,适当拉开工资档次。

  三是加强日常监管,推行实名动态管理。经核准使用的编外用工进行实名登记,统一纳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范围,推行计划使用申报制度,原则上半年审批一次,并要求各主管部门及时做好实名制数据库编外人员动态管理。按照“谁用人、谁管理”的原则,用人单位每年年底要对编外聘用人员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年终奖励挂钩。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