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桐乡市出台高层次人才引进周转编制管理办法

访问次数: 258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8-27

[字体: ]

    为有效盘活编制资源,提高事业编制使用绩效,近日,浙江省桐乡市专门出台事业单位周转编制的管理办法,在桐乡市招聘的高层次人才和“双一流”高校毕业生中,实行事业单位周转编制管理,进一步促进高层次人才引进,推动机构编制服务高质量发展。

  一、破解矛盾,提升编制管理绩效。为破解编制总量控制与刚性需求的矛盾,结合改革精神,对全市部分事业单位进行了优化整合,收回部分事业单位的空编作为周转编制。事业编制周转管理以机构编制实名制平台为支撑,形成“总量控制、动态调整、周转使用”的编制管理方式。建立周转编制制度不仅有利于高层次专业人才引进、推动机构编制服务桐乡高质量发展,更是机构编制管理向科学管理迈进的重要一步。

  二、管好用活,加强周转编制管理。一是坚持优化编制资源。事业单位在编制满额的情况下,因重点工作和特殊岗位对人才的需求时,主管部门可以提出周转编制使用申请,缓解严控超编进人和满足发展实际需要的问题。二是坚持科学增减。使用周转编制的事业单位出现单位职责和人员编制变化时,由编办及时调整收回。三是坚持严控总量。周转编制在事业编制总量内调剂使用,不得突破编制总量。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混乱或不按规定要求维护的事业单位,整改前不予核定周转编制。

  三、部门联动,构建顺畅运行体系。机构编制部门与组织部、财政局、人力社保局、医疗保障局等部门建立周转编制管理联动机制,确保机构编制与人事管理、社会保障、财政保障等相关政策衔接。周转编制纳入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障基数,作为核定参加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的依据。人力社保、医疗保障等部门按照事业单位的编制办理社会保险手续。周转编制纳入事业单位财政保障基数,作为核定事业单位经费的依据,并由财政部门按照事业单位的编制落实财政保障。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