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源自斗争起

访问次数: 195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9-06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笔者以为,成长源自斗争起,广大年轻干部应在斗争中成长,在成长中斗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担当作为。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局,面对前进道路上纷繁复杂的各种局面,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复兴伟业关键时期的广大年轻干部,还有许多考验要过、许多难关要闯。为此,斗争应是成长道路上的关键词,务必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传承共产党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成于斗争鲜明政治品格,把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放在首位,始终保持“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的强大定力,不消极懈怠,不回避问题,勇敢面对、敢闯敢试、担当作为、努力成长。

  心中有魂,脚下有根。这个魂,对于年轻干部来说,就是对党无限忠诚的坚定信念和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融会贯通。历史与现实告诉我们,不论在任何时期,党的创新理论始终是铸魂育人、引领发展不可缺失的“定盘星”,更是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涵养斗争精神和增强斗争本领的“指南针”。成长源自斗争起,年轻干部就务必按照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魂、指导实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此,广大年轻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坚忍不拔、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遇到险滩敢闯敢试、敢打敢拼,遇到挫折勇于面对、永不退缩,在不断斗争的过程中战胜困难、夺取胜利,从而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斗争不能光喊口号,而是要有实实在在的行动。对于年轻干部来说,更应如此,光有斗争的勇气,而缺乏斗争的本领,就会出现斗而无果的窘状;而光有斗争本领,却无斗争精神,也难免会出现“英雄无用武之地”的尴尬。为此,斗争精神要从当下培养,从实战中培养,在斗争中不断练就过硬本领。在当下,对于广大年轻干部来说,应着眼长远、面向基层,力争在艰苦环境、边远困苦的地方经风雨、见世面,去磨炼、去斗争、去成长,以成长不断涵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斗争斗争,不斗不争不行,硬闯蛮干也不行,只有在斗争中成长,在成长中斗争,才能真正成长为有用之才,才能真正围绕党和人民的利益而努力奋斗。

  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年轻干部的成长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必须要把“斗争”二字贯穿个人成长、加油实干的全过程,以斗争促成长,以成长促斗争,立足当下、立足实际,树立人生不息、斗争不止的奋斗理念,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