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在大爱中立德树人——教师节写给自己

访问次数: 201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9-10

[字体: ]

    我是安徽最北部一所小学的一名教师,十五载基层从教的经历,使我深深地认识到,教育的初心,就是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就是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就是勇于担当,胸怀大爱。

  一直以来,我都为自己是基层一名教师而自豪。尤其是在我们学校在这个光荣的集体里,我见证了学校发展的日新月异,见证了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见证了一个个榜样力量的示范,我的内心被一次次感动,我的梦想被一次次点燃。

  我不会忘记,在我们校长的带领下,在每一个开学季,我们都会奋战通宵,忘记疲惫,忘记饥饿,忘记病痛,我们都会力求做到极致,在每一次恶劣天气里,我们都会勇敢向前,无所畏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每一次任务面前,我们总会勇挑重担、真干实干,忘记个人得失,忘记千难万险。这一切都是为了让每一个孩子能喜欢这所学校,在这里开启人生的梦想之旅。正因如此,每一次新学期,我们都会在新征程书写教书育人的美丽画卷,都会收获连绵不断的喜悦与感动。

  我也不会忘记,在领导和同事的鼓励和支持下,让我获得了“安徽最美教师”的褒奖。我深知,教育追梦道路千万条,静心坚守第一条,能够为彼岸注脚的,就是一个人清晰的目标意识,顽强的拼搏精神,坚持的专注品质。在通往彼岸的路途中,立德树人,凝结着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汇聚成追梦途中不变的印记、不变的追寻、不变的情怀。

  我还不会忘记,在我接过今年我们县高考状元邵逸博同学献上的鲜花时,一句“老师谢谢您”还未出口,我已热泪盈眶!作为一名小学老师,桃李满天下,就是我最大的欣慰,也让我更加坚定信念,把真爱的“根”扎进孩子们的心,在大爱中立德树人,让宁静天空的碧蓝深远,教育方田的绿意盎然,梦想之巅的微澜,悄悄注入孩子们的世界。

  教育是一个梦点燃一个梦,是一场爱的传递。今天,我们选择了教育,就是选择了奉献,就是选择了担当。未来在向我们招手,梦想在向我们召唤!我想说:我们都是茫茫人海里默默奉献的那一个,都是教育事业长河里奔腾不息的那朵浪花,在通往梦想的征途上,那无私拼搏的就是我,在共和国的星河里,那永远闪光的就是我。我期待,若干年后的某一天,我们的学生这样对他们的孩子说:“我的童年遇到了一位好老师,他让我懂得许多许多……”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