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庄学研究》集刊出版发行

访问次数: 120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9-10

[字体: ]

    中安在线、安徽文明网、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9日上午,2019年《庄学研究》集刊第二期正式出版发行,本期集刊共设有“序言”“庄学理论”“庄学研究”“庄学论坛”“文化哲学”“学术争鸣”“庄学应用价值研究”等七个栏目,收入文章23篇,约20万字,从言意之辨、出世主义、庄子对老子思想的继承等不同视角探讨了庄学的思想内涵,具有较高的文化内涵与学术价值。

  “庄学研究”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批准,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与蒙城县人民政府签约实施、安徽省庄子研究会具体落实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研究工程项目之一,也是全国第一家县级人民政府与国家社科研究机构合作打造的智库平台。

  《庄学研究》集刊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批准,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与蒙城县委、县政府联合创办的旨在进行庄学及其应用对策研究的学术集刊。《庄学研究》集刊委托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是中国社会科学院集刊建设的品牌工程之一。集刊首期已于2018年7月27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创刊发行,全国各大重点院校图书室均有收藏。

  庄子生于安徽蒙城,是中国道家学派的代表人物。庄学思想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对中华文明影响深远。近年来,蒙城致力于打造“庄子故里·逍遥蒙城”文化品牌,注重发掘庄子思想,成功创建了中国楹联之乡、中国曲艺之乡、中国硬笔之乡、中国庄子养生美食之乡,大大提高了蒙城作为庄子故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记者 陈欣然)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