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空军招飞初选将启动

访问次数: 147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9-10

[字体: ]

芜湖新闻网讯9月8日,记者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2020年度安徽省空军招飞初选日程安排公布。其中,芜湖初选时间为9月25日和9月26日上午,初选地点为芜湖市第十二中学。

空军面向两类学生

招收选拔飞行员

招收飞行学员(招飞)工作,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招生体系,是军队院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2020年度空军招收飞行学员简章,2020年,空军面向两类学生招收选拔飞行学员,均只招男生: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年龄不小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2000年8月31日至2003年8月31日出生);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4周岁(1996年7月1日以后出生)。

报考空军招飞的考生,须满足体格(身高、体重达标,双眼裸视力均为0.8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心理品质、思想政治、文化成绩(高考成绩达到安徽省统招一本线)等基本条件,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支持。

空军招收高中生飞行学员一般要经过初选、复选、定选三级选拔。经招飞定选,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全部合格且高考成绩达到统招一本线的考生方可投档。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飞计划,依据高考成绩、体格检测结果、心理选拔评定等级等情况,按照空军明确的录取原则组织录取。

简章中明确,空军招收的高中生飞行学员入空军航空大学后,将采取军事高等教育或“3+1”军地联合模式培养。

初选地点设在芜湖十二中

根据2020年度空军招飞工作安排,9月17日至9月26日,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将派初选组赴安徽省各地,对报考空军飞行学员的学生进行检测,其中,设在芜湖的初选时间是9月25日和9月26日上午,初选地点为芜湖市第十二中学。

初选检测内容为眼科、耳鼻喉科、外科、文化测试等项目,检测时间为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30。学生参加初选检测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空军招收高中生飞行学员报名表》。学生可通过学校或区(县)教育招生部门报名,同时需登录中国空军招飞网,填写网上报名信息。(大江晚报记者 王叶华)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