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白祖国!你们与国旗同框的样子真美

访问次数: 171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9-16

[字体: ]
市民们高举国旗共唱《红旗飘飘》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如何倾诉爱国之情?9月15日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我和国旗同框”安徽行活动在安徽创新馆启动。此次活动主题为“创新强国,担当有我”,现场除了有机器人热舞、千人同唱一首歌、传递五星红旗等环节外,许多参与者还纷纷与国旗同框合影,让这感人瞬间成为激发家国情怀的“最美好照片。”

  你们与国旗同框的样子真美

  9月15日,《我和国旗同框》活动走进安徽创新馆。这里是我国第一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馆里汇聚了1100多件代表安徽创新发展的展品。人造太阳、量子通信、无人预警机……每一件展品,都闪耀着安徽创新发展的光芒。

  早上8点40分,合肥市滨湖新区安徽创新馆内街的广场上,已经聚集了上千名社会各界群众,市民王先生带着6岁的女儿来了,父女俩伴着暖场歌手的歌声挥舞着国旗,“这么有创意的‘我与国旗同框’活动,我想能为刚上小学的女儿开启‘爱国第一课’。”王先生说。

  记者留意到,有序聚集在内场的人群,有学生方阵、企业方阵,以及自发赶来的党员干部群众。活动开始后,他们戴着国旗胸贴,手舞国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脍炙人口的爱国歌曲,声音一浪高过一浪。

  科研人员、虚拟主播、合肥少年相继表白祖国

  在活动现场,中科院固体物理所的研发人员与国旗同框,讲述了他们自主研发的缓冲拉杆如何帮助嫦娥四号登录月球的故事。科大讯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等企业的代表,也与国旗同框留念,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当日,科大讯飞数十个机器人手中扬起红星红旗,与现场市民进行互动,讯飞虚拟主播小晴,不但会说“合肥话”,还用多种语言表达了对祖国的爱,这语言功底真是杠杠滴。

  合肥少年也不甘示弱,他们在现场诵读《少年中国说》,展示了合肥少年的蓬勃朝气和对祖国的祝福。活动最后,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唱响,现场千人传递五星红旗,展现合肥市民对祖国最长情的告白。

  在这里留下激发家国情怀的“最美好照片”

  不少市民在现场与国旗同框合影,通过打印机将照片打印出来留念。

  “活动新颖有创意,通过与国旗合影,让我们市民在潜移默化里有了神圣感、使命感和幸福感。”合肥市民何亚川本来在休假,听说当日有这个活动,她一大早和家人一起来参加,现场感受国家发展的力量和能量。

  62岁的黄国静与国旗同框合影后十分激动:“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爱国旗就是爱祖国,爱祖国就是爱家园,爱家园就是爱社会、爱自己。”黄国静认为,“与国旗同框”能够激发家国情怀。“有了浓烈的家国情怀,我们中国人一定能在新时代实现新的超越,演绎新的壮美。”

  摄影爱好者李冠玉认为,“与国旗同框”是激发家国情怀的“最美好照片”,“希望有更多‘与国旗同框’的炫美,闪耀在我们的朋友圈里。”(记者 吴洋)

AI主持人现场主持活动

市民们现场合影
市民们现场合影
市民们在合影区合影
市民们在心愿墙上写下对祖国的祝福
我与国旗同框现场
现场的机器人方阵
小朋友们共唱《红旗飘飘》
小朋友们现场表演
业界代表接受央视主持人现场提问
一位市民挥舞国旗唱《红旗飘飘》
一位市民举着“我爱中国”的标牌
一位小朋友对机器人方阵很好奇
一位小朋友与巨幅国旗合影
一位小朋友与众人撑起巨型国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