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清“源头” 勇立“潮头”——“第四届全国党校系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座谈会”述要

访问次数: 94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09-16

[字体: ]

    近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中共贵州省委党校(贵州行政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党校系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座谈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会议围绕新中国70年成功实践,探讨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问题,旨在进一步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与会者认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科研是党校工作的“第一根梁,第一根柱”,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要讲清“源头”、勇立“潮头”,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这一主线搞好教学科研。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研究,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党校系统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积极推进资源整合、强化力量协同,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科研工作的学科引领力、社会影响力和学术团队凝聚力。


  《 人民日报 》( 2019年09月16日 08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