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访问次数: 202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11-06

[字体: ]

    坚持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是促进全体人民在思想上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一起的显著优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一经发布,立刻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尤其是文化战线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认真学习,一致表示要坚定文化自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创作更多抒写伟大时代的文化文艺精品,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广泛凝聚人民精神力量,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厚支撑。省文联主席、省书协主席吴雪说:“我是一名长期在文联工作的老兵,文联组织要在文艺界发挥团结引领的带动作用,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以昂扬激情投入火热生活,用手中的笔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壮丽凯歌,努力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数十次提到‘人民’,比如‘人民当家作主’‘人民文化权益’‘为人民谋幸福’等,体现了‘一切为了人民’的情怀与担当。 ”省摄协主席许国认为,摄影工作者应该让摄影创作回到初心、回到人民中去。“我们要从当代安徽人民的伟大创造、伟大实践中挖掘创作主题,捕捉创作灵感,发现有温度、有情感的画面,反映我们这个时代的历史巨变,描绘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讴歌安徽人民的勤劳智慧、拼搏奉献、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总结提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令我们眼前一亮,心扉洞开。 ”省作协副主席、《安徽文学》主编李国彬说,这些显著优势,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 “作为一个办刊人,我们从中找到了文与理的依据、术与道的根本,体会到了文学在当下的根本意义。我们将通过刊载一大批有情怀、有思想的文学精品,引导广大读者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鼓舞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才情。 ”

  省文联文艺理论研究室主任史培刚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的重要意义、方向、任务和路径。 “作为一名文艺理论评论工作者,我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加强宣传解读,做好文艺发展的制度理论研究工作,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建言献策。 ”(记者 张理想)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