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委编办坚持“广、严、实”抓好问题检视

访问次数: 119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9-11-07

[字体: ]

    马鞍山市委编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按照广征求、严对标、实整改的思路,明确检视方向,聚焦检视重点,查实存在问题,找准工作不足,制定“四清单”,抓好整改落实。

    一是听取意见力求广通过谈心谈话、走访调研、发放征求意见表、座谈等多种形式,拓宽检视问题渠道,听取各方面相关建议意见,收集真想法,发现真问题。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个别谈心谈话20余次、集体谈心谈话1次,组织走访调研10余次,共征集到对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10余条。 

    二是查找问题力求结合市委巡察、市委综合考核和市委主题教育“8+2”专项整治方案,领导班子聚焦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深入查找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公共服务清单和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编制等方面的问题8条,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深入查找在理论学习、机关党建、工作作风和机构编制工作方面的问题16条,第一时间形成办领导班子及成员检视问题及整改落实“四清单”。 

    三是推动整改力求“实”。坚持边查边改,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推动整改工作求深、求实。针对全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未重新核定这一问题立行立改,立即制定并逐步推行5项改革措施。针对主动服务意识不够强的问题,强化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大局、保障发展的理念,主动上门对接各单位需求8次。截止目前,领导班子及成员共完成问题整改4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