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5年后所有地级市都将拥有通用机场

访问次数: 115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1-06

[字体: ]

    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经省政府同意,省发展改革委日前印发了《安徽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9-2035年)》。规划期限为2019年至2035年。其中,近期目标年为2025年,远期目标年为2035年。到2025年全省A2级以上通用机场达30个,实现所有地级市拥有通用机场或兼顾通用航空服务的运输机场;2035年全省A2级以上通用机场达65个,实现所有地级市和县级行政单元通用航空服务全覆盖。

  《规划》突出通用机场公共基础设施属性,结合机场类别和功能,综合考虑全省经济、社会、人口、交通、旅游等各方面条件,强化通用机场与军民航运输机场、其他交通运输方式等衔接协调,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提出了“政府引导、市场参与,分类布局、功能完善,加强统筹、协调发展,绿色低碳、集约高效”布局原则。以对公众开放的A1类、A2类通用机场和兼顾通用航空服务功能的运输机场为重点,提出规划布局方案;对规模较小的A3类通用机场和不对公众开放的B类通用机场提出按需布局的原则。

  根据我省“一圈五区”空间布局和《安徽省城镇体系规划(2011-2030年)》,提出规划建设5个通用机场群,布局65个A2级及以上通用机场。对于皖中通用机场群,规划布局13个A2级及以上通用机场。对于沿江通用机场群,规划布局23个A2级及以上通用机场。对于皖北通用机场群,规划布局15个A2级及以上通用机场。对于皖西通用机场群,规划布局5个A2级及以上通用机场。对于皖南通用机场群,规划布局9个A2级及以上通用机场。(记者 郑莉)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