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机构编制工作研讨会召开

访问次数: 220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1-08

[字体: ]

    2019年12月30日上午,合肥市机构编制工作研讨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郭世碧出席并讲话,市委编办副主任裴晓含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机构编制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研讨。

QQ图片20200108154105.png

    会上,各县(市)区委编办主任、市属开发区人事劳动局局长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大局,提升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水平”主题,紧扣“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干”,畅谈心得体会,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举措,并提出很多好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当前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按照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好“深化”文章,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做好“优化”文章,把转变和优化职责作为关键,催生“化学反应”;做好“活化”文章,创新编制管理思路和方法,妥善解决严控总量与满足发展需要之间的矛盾;做好“固化”文章,加强制度建设,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做好“强化”文章,严格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程序,彰显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

    会议强调,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树立勇当一流的标杆、秉持服务至上的理念、强化主动求变的创新、增强真抓实干的本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