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委编办“四强四促”抓实综治维稳创建平安单位

访问次数: 275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0-01-08

[字体: ]

    为认真落实综治平安建设任务,庐江县委编办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实际,统筹推进综治维稳和平安单位创建工作,做到“四强四促”:

一    是强责任促落实。坚持把综治维稳和平安建设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了领导小组,组长由主任担任,为第一责任人,负主体责任;副组长由分管副主任担任,为直接责任人,负监督责任;综合科为专门负责科室,落实专人负责综治联络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办人员共同参与平安建设的工作格局。同时,将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列入年度工作目标,制定详细的落实措施,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督导,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为创建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强教育促素质。坚持以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为切入点,不断增强道德素养和法制观念。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学一做”、“三严三实”学习教育和“讲重作”、“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通过组织大家观看反腐倡廉的电视、影片、展览,并结合近几年来所发生的典型案件,用活生生的现实教育大家自觉遵纪守法,提升党纪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真正做到学法、用法、知法、守法,做文明公民、守法公民。

    三是强制度促保障。先后制定完善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管理制度、每周集中学习制度和节假日值班制度等多项加强机关管理的规章制度,从学习管理、纪律要求、岗位职责等方面进行量化质化规范工作、规范行为,做到“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节假日机关统一安排综治维稳值班,规范交接班手续,做好值班记录;提高大家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为促进全县社会政治大局稳定、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做出积极贡献。

    四是强担当促实效。通过组织开展“我为庐江平安发展作贡献”大讨论等活动,聚焦既要想担当、敢担当,又要能担当、善担当,不断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务实创新作风将综治和平安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坚持把综治与日常工作、党建、党风廉政及精神文明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做到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综治维稳和平安单位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庐江县委编办  郑春林)